【霖源霖】企及


-你永远在我目光所及之处。



01


多喝点热水。


贺峻霖和部分女孩一样,都不大爱听到这一句话。特别是在自己表明身体出现不舒服的症状时,他冷冷地甩来一句敷衍。


是不是冷冰冰的敷衍,单从字面看不出一丁点儿蹊跷,你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是以什么样的心情点击传送,可读信的人却十分容易误解。


他也不是第一次对张真源提起自己胃痛了。男孩子对别人频频提起自己的不适,听上去十分矫情这点先不说,这是赤裸裸的示弱。他是这么认为的。


何况能让他这样示弱的人,不多不少,张真源一个就刚刚好。那人给足了自己独一份的安心又一声不响的送与他人温柔,偏偏在他失去理智要陷入的时候。


依赖与习惯,究竟是谁先一步到达,无人知晓。


“开门。”


上一秒因为刷到不好的评论而丧气,下一秒会因为看见一个句号痴痴地笑。


张真源在聊天的时候不习惯打标点符号,除非那是严肃的话题,或者是不得不摆在心上的重要事,这个“不得不”没有掺杂勉强的意思。就连张真源本人都未曾发觉自己有这样的小习惯。


这说明他是真的真的很在意。


“或许你听说过一首歌,我给的爱停在门一开的瞬间。你说你胃疼开那么冷的空调,真的是......”


大汗淋漓的他被突如其来的冷空气冻的一哆嗦,摸索着被贺峻霖随意放在床上的遥控器,絮絮叨叨的拧开背了一路的保温瓶。


他听着水声汩汩,滚烫的水壶里争相涌出一股水蒸气,仿佛是为了衬托张真源有多么迷人,才不顾一切。


“看来我的胃很听你话,”他抿了一口茶杯里的水,“你一来就不疼了。”


“那是因为你懒得煲水,起码暖暖胃了还能好受点吧傻。”


“公司穷,没有能热水的机器。”


不意外的是我以为的敷衍,


意外的是你来了让我打脸。



02


十个人里面总会有相处得特别好的那几个。


比如说陈玺达今天又因为找借口黏着丁程鑫被路见不平一声吼的敖子逸打了一顿;


陈泗旭因为吃了一颗李天泽递过来刚洗净的车厘子而被马嘉祺暗中观察了好久;


刘耀文因为跳舞不够好躲在窗帘后暗自难受张真源会第一个上前去安慰;


宋亚轩因为和贺峻霖的房间挨得近每天晚上都要强制性的灌他一瓶假奶。


不过也有另一个版本,“听说李天泽会帮助张真源夜潜贺峻霖的房间逼迫他把宋亚轩的假奶吐出来,马嘉祺会半夜爬窗陈泗旭和他饮茶交换不知名的情报,陈玺达会假借和哥哥感情升温的理由住进丁程鑫家等敖子逸睡熟后把他踹下床。他们五个人称此为夜鹰行动。”


“...这很明显是假的呀。”贺峻霖扶额,又一个被饭圈脑洞毒害的小花骨朵儿。不过刘耀文倒是信以为真,“我认为这并非为不可能的事情,毕竟我真源哥一没有太大的洁癖二人缘好三浪得飞起据以上种种理由我都十分相信他能干的出来。”


不过他说对了一点,张真源确实浪得飞起哦不人缘好,行吧两点。他似乎和谁都能聊起来,但也没有哪一个是固定站在他身边的。


今天是陈泗旭,明天是宋亚轩,后天是李天泽也可能是其他人。基本上看不见张真源和贺峻霖两个人的结合体,也不是说他们俩关系不比别人好,纯粹是贺峻霖单方面的不愿搭理。


“我发誓绝对没有逼贺峻霖吐奶ok?”


张真源一脸严肃又认真,双手合十虔诚的模样好似刘耀文说的话是神的福音。


智商这玩意儿是会传染的,他才不想变笨。



03


感受到摄像机对着自己这才艰难的从床上撑起,显然睡自己旁边的宋亚轩也是没反应过来。


贺峻霖没有认真数过自己的心动次数,但他明白就是现在,记录里面又要再加一了。


站在床边的张真源往他乱糟糟的头发上抓住了睡觉时不小心沾到的棉絮,小小的举动弥漫着淡淡的日常感。


他忽然想起他们私底下探讨理想型的几个标准,说实在话,张真源一点儿也不符合自己心中所想。


他不是个女孩儿,没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穿起女装来也不够自己惊艳,更别谈“长发被女孩儿撩到耳后身着一袭淡蓝色连衣裙逆着光浅浅一笑”这样的场景。


张真源是属于第一眼不算好看的耐看型,和贺峻霖想象的漂亮女孩儿不大一样。


第一眼惹不起注意,第二眼引不起关注。


长达三次的对视却令人不知不觉间深陷于此。


了解的过程中被迷住,贺峻霖前所未闻。至少在他的世界里不曾出现,十三四岁的男孩向来着重于一见钟情。


贺峻霖才明白“感觉对了理想型都是瞎掰”这句话。



04


啪嗒——


又是一次充电宝摔落在地上的响声。


贺峻霖蹲在地上,“坚强一点啊。”戳了戳那块黑漆漆的充电宝把线连上,重新按下电源键。


微弱的蓝光时明时暗。


已经数不清是多少任的充电宝,它的下场和过去的每一个并无不同,都是因为手抖摔而一蹶不振。


碰巧路过的张真源看它黑乎乎的身体上留有一道道斑驳的划痕认为也是时候该换了,尽管我们多么勤俭持家但旧了的充电宝不仅吃电还不持久不如让它退休好。


约好和宋亚轩一起练歌的张真源眼看时间将至,匆忙道别远离了他的视线。


一个抬头的时间不见了人影。


他也觉得对,旧了的东西是该换了,回到宿舍头也不回的扔进了垃圾桶。


“你想干嘛?”


秉持着不给工作人员添麻烦的理念,外来务工四人组轮流值日势必把卫生搞好,成就和平宿舍。


今天轮到李天泽做值日,他也相当安分守己做好分内事没有要招惹贺峻霖的意思,站在旁边的马嘉祺也看出了一点端倪。


“你换充电宝了?”李天泽盯着垃圾袋若有所思。


“旧人比不上新欢,老旧的东西是该换掉。”


贺峻霖撇开了视线,闷闷地解开缠成一团的耳机线,发现越是心烦意乱越是无法顺其意。手机显示只剩百分之二十的电量下意识的寻找黑色方块,望着张真源给他新买的花花绿绿颜色的充电宝时更为烦躁。是时候质疑一下他的品味了。


就在李天泽拿着垃圾袋要往门外去时,他认栽了。


奇怪的举动令李天泽感到疯狂,他那样一个洁癖的人竟也有翻垃圾袋的一天,只为找回一个用不了该退休的玩意儿。


问他怎么回事,他却说舍不得了。



05


宋亚轩长相是属于精致那一型,他的骨架条件也很好。刚在家族露面时连爱到深处自然黑的粉丝都拿他的自拍和他拍对比宋亚轩的迷之角度,现在那稍胖的脸随着岁月流逝轮廓逐渐长开变得愈发迷人了。


而他的性格和张真源在某些方面也是相像的,例如温润如玉这一点,在遇见宋亚轩以前他认为这是专属于张真源的代名词,即使现在不这么以为还会是更偏向于最初拥有它的人。


若是说张真源翩翩公子手持一把羽扇即可俘获姑娘们的芳心,那么同有贵公子称号的宋亚轩同样能令姑娘们日夜想念。


正当人们都说贺峻霖与严浩翔宛若双生,他却想是如果宋亚轩再早一些公布,会不会这双生的名号便被夺了去。


或许不会,他们还是有着不相像的地方,有着不相像的面貌。


他其实是很嫉妒宋亚轩的。


因为他那样耀眼,和谁都相处融洽,偏偏又和张真源有聊不完的话题,怎么能令人不嫉妒。


一般来说,宋亚轩总是能自然而然的和张真源从头笑到尾都不存在第三者的踏足,他们聊的话题总是很愉快。


反观自己和张真源,总是会在一个莫名其妙的夜晚,坐在同一张莫名其妙的沙发,两个人莫名其妙的不对话,打开话匣子后又莫名其妙的从头丧到尾。


和张真源聊的话题会让贺峻霖恍惚以为自己经历了多少沧桑,又有多少在他人面前无法谈吐的不快一一发泄。


坐在同一张沙发上安静也不显得尴尬,和别人聊的话题从来不一样,一直以来都是那样独一无二,心里住着许多秘密的七分乐观派能和十分悲观派互道苦水,也只有贺峻霖。


吃瓜群众马嘉祺和李天泽正处于岁月静好的意境,下一秒看见懒洋洋的面容上渲了一层笑意,两个人对视。


他又神不知鬼不觉的高兴了啊。



06


公司不知道发什么神经又把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搞笑担当的张真源拉去穿上了和他们不一样的服装拍生写。


每每想到这里贺峻霖就十分气愤。如果是为了梦想而委屈自己,为了搞笑而搞笑,贺峻霖认为没有意义。没有任何人能随便定义一个人。


他这次算是死缠烂打跟着士大夫们去观察这一次的造型。


张真源也感到超级意外贺峻霖那个对自己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人居然也有陪同自己拍摄的一天。


平时除了敖子逸会因为学习他们自然的盯镜头陪同外,很少有人会随他一同前往。虽然路人看视频会被身高误导但他毕竟还是年龄排行里的张四哥,他有陪弟弟的义务却没有人陪他。


不过他也习惯了,反正他也不会去,所谓的弟弟都是小恶魔,会骑在哥哥头上造反的,除了在老丁和敖三爷面前一个个都放飞自我。


突然意识到哥哥的威严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张真源拍拍胸脯面泛红晕,今天又是更爱老丁的一天!哦不今天又是更崇拜老丁的一天!


“我来了你也不用这么高兴吧?”


贺峻霖看他一个劲儿的捶胸口,怕不是感动到心肌梗塞以身相许吧?不过也行,张真源的厨艺最近可谓是突飞猛进。


正当他来回走了几个圈又打完一场长达六十分钟的王者荣耀,张真源这才从试衣间出来。


等得千辛万苦的贺峻霖立马探头去看,士大夫姐姐偷偷笑着却捂住他的眼睛不给看了,神神秘秘的莫非是把张真源变了个物种?


重见光明,双目只许他容下那一缕红。


一袭精致的红衣上点缀着靓丽的碎金花,一缕长发在脑后束起,风儿俏皮的将发尾吹成蛇形披在腰间,不经意吹上了两簇贴于胸前,和一六年一样手握一把折扇抵在下巴。


橘红色的眼影在眼尾勾勒出一小行,倒是像极了迷惑人心的狐妖。


他确实是很有公子的气质,也确实如他所说的那般勾唇一笑便能把人迷住。只不过他现在这身行头,更像是迎娶新娘的新郎官。


不知是服装太似嫁衣还是此刻的张真源太惹眼,凤冠霞帔这个词不识时务的蹦了出来,熨的贺峻霖双眼有些发酸。


为你盖凤霞,似是痴人说梦话。



07


“单恋一点儿也不酷。”


从张真源拍摄完那天起,贺峻霖就开始魂不守舍。今天绝对是他有史以来最丧气的一天。


丁程鑫看他整日翻着张真源那套古装照片,想必是被张真源给打击到了。


不过这也是情理之中。


有着一米八身高的陈玺达整日仗势欺人,虽然他不敢拿丁大哥和敖三爷如何,但身处哥哥line的张真源被怼的很惨。士大夫姐姐忍不住群发照片的时候他可差点没跪着叫爸爸,如今已是张真源的男饭,偶尔还会和他一起狗丁程鑫。


陈玺达说,和爱豆一起狗爱豆,实属人生妙事。


回想起这件事,丁程鑫都毛骨悚然背后发凉,就在他抱紧着马嘉祺瑟瑟发抖的时候恰巧遇上借奶消愁的贺峻霖。


听见这话的老丁和身旁的老马对视一眼,原来这孩子是进入了青春期。老丁的八卦之魂熊熊燃起,正准备充当知心大哥哥为迷茫的贺峻霖照亮前方,却被百思不得其解现在解了的老马架起就跑。


“做人不能太八卦,解铃还需系铃人,我们撤吧!”


“啊?”


“系铃人在后面呢。”他悄声回答。


丁程鑫往身后望了一眼。


张真源。



08


“你心情不太好。”


“嗯。我就是觉得自己不够优秀,比我优秀的人太多了,他们就像是别人家的孩子,我永远也比不上。”


张真源叹了一口气,“为什么要和别人较劲,你不也是别人家的小孩,他们都会很羡慕你。”


不一样的,张真源。


“你有喜欢的人吗?”


这个问题似乎一点儿也不为难,张真源花了两秒时间做出了答案,斩钉截铁的回答了一个“没有”。


贺峻霖却沉默了半晌。


“可我有,”潭水中包裹着柔情,张真源从他脸上撇开了视线,“我喜欢的那个人,除了衣品什么都比我好,干任何事情都会认真努力,有着明确的目标。不像我,漫无目的在每一天游走。”


张真源明白他不是没有目标,而是对身为练习生的他们来说,遥想未来实在是很残酷。


“他那样优秀的一个人,你猜他会愿意和我同行吗?”


这是第一次,贺峻霖没把丧气聊到底还给张真源甩出了疑问。不等他回答,贺峻霖朝门外走去。


“你的目光企及之处是他,他又怎么会不愿意。”


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下这句残存温度的话语,当事人已经离开很久。


贺峻霖,光是衣品那一句傻子都听得出你在说谁好不好。



09


“张真源,我觉得你还是有必要给我一个回复。”


电梯门缓缓关闭,突然被一个气喘吁吁的在最后一秒闯了进来。


贺峻霖走到他面前,一如既往的将脑袋靠在他身上。以前是为了休息,现在,大概是不想被看见表情。


他是心疼的,撞那么大力不可能不会痛。


“我猜,他会愿意吧。”




fin.


喜欢一个人啊 面对他就酷不起来了

评论 ( 15 )
热度 ( 227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颗粒冰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