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逸其】会长和校草的故事

 

–01–剧本

 

“你真好看。”

 

故事的开端源于他这一句万众对他重复循环过无数次的简单语句。

 

盛夏烈日,他托着黑框眼镜愣了会转过身去说了声谢谢。

 

女生鼓起勇气说我喜欢你。

 

少年忽然赤红着脸对着女生,女生的内心小鹿乱撞期待着黄其淋的下文。

 

“那你能把试卷还给我了吗?”

 

他指了指被女生攥紧在手的试卷变得皱巴巴,有些暴怒。

 

“啊,啊对不起!”

 

黄其淋接过手去,“我是不会答应你的,好好学习不好吗?”

 

“好!卡!阿黄啊我们终于拍完了!”

 

“不等等!敖子逸!我们这难道不是青春爱情剧吗!”同学A问。

 

“对啊对啊!这样直接结尾了不太好吧?”同学B附和道。

 

“既然我是导演剧本就得我定,我就是不想阿黄和女生谈恋爱了咋地?阿黄和女生谈恋爱了我的伙食谁包!?啊!?谁包!?”

 

同学A和同学B不想讲话。

 

最后这部完成品获得了市级的一等奖以鼓励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02–选择

 

“阿黄阿黄!快看这个!”

 

敖子逸兴奋的从远方一路小跑要和黄其淋分享一组新的搞笑段子,发现对方正忙于应付围在面前遮挡视线的几人。

 

他停下了脚步。

 

黄其淋一如既往地选择无视,旁若无人似的写着数学试卷。偶尔寻不到思路,签字笔便成了一个很好的思考工具。

 

听闻了有人呼唤他的昵称,不需要动用脑力思考,绝对是敖子逸。他终于舍得抬起头,准确无误的对上敖子逸满是兴奋的笑脸。

 

黄其淋收拾好平摊在双腿上的试卷及各种材料,背上了双肩包就往敖子逸的方向走去。

 

没有一丝留恋的离开了长椅。

 

敖子逸得意地扬起头,目光不偏不倚的停驻在方才坐在黄其淋身旁的女生。

 

看吧,阿黄是不会选择你的!阿黄可是说过这辈子只给我一个人做饭吃呀嘿嘿嘿。

 

黄其淋带着宠溺的微笑拎着敖子逸就走。

 

 

–03–罚站

 

一觉醒来发现已经上课十分钟的敖子逸有些慌张,所幸书本多到抽屉都塞不下一摞摞的全部整齐有序地叠放在桌面上,以及最后排的有利地形,老师不易察觉。

 

敖子逸松了口气。

 

见黄其淋坐在自己身旁特别认真的听讲,忍不住去逗逗他。

 

拿着黑色水笔往他手上画了一颗球,圆滚滚的,很有技术含量在里头。

 

对方毫不留情面的往他额头上施法,一指神功。

 

敖子逸把自己逗笑了笑的大声,被罚站了一节课。

 

 

–04–你的眼

 

黄其淋有些犯愁,他找不见自己的眼镜了。

 

虽然近视度并不深,但少了它总有种不安感。

 

敖子逸对他说:我来当你的眼吧!

 

黄其淋被他的真诚所打动了。

 

“我拒绝。”

 

见计划行不通的敖子逸最后从抽屉里拿出黑框眼镜,黄其淋看了都惊奇。

 

“神奇了,没压坏。”

 

黄其淋盯着乱七八糟的抽屉如是说道。

 

敖子逸被气的说不上话,在心里骂了黄其淋无数次大傻子。

 

第二天,黄其淋发现对方的抽屉干净了,而自己的却乱的像个垃圾堆。

 

 

–05–骑车

 

黄其淋没有骑自行车上学的习惯,因为家就在学校对面的小区,两三分钟就能抵达校门口。所以平时七点半出发都不迟。

 

在某一天的早晨,敖子逸邀请自己一块骑车上学。

 

黄其淋是个三好学生,他热爱运动更胜过于乏味的学习。

 

“我不要。”

 

最终,黄其淋还是在早晨六点二十多分陪着敖子逸在家与学校的这段路来来回回的走了几趟。

 

因为敖子逸家就在学校对面。和黄其淋是邻居。

 

 

–06–学霸和霸王的日常

 

课间,黄其淋总是不会离开座位,绞尽脑汁都要和他的卷子捆在一块。

 

黄其淋,实打实的大学霸。

 

课间,敖子逸总是不会离开座位,绞尽脑汁都要撕碎黄其淋的试卷。

 

敖子逸,实打实的小霸王。

 

 

–07–巧克力

 

今天是情人节,原本就不空旷的课桌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巧克力。

 

敖子逸不耐烦的将它们拾到了在挂钩上早已准备就绪的塑料袋。

 

看了看黄其淋的桌子。

 

不可能!这家伙没有我的帅气没有我的才智没有我的魅力收到的巧克力怎么会比我还要多!

 

这些小问题当然无法绊住聪明的敖子逸。

 

从黄其淋的桌上把全部巧克力都搜刮完毕,重新放上一个包装...额很特别的礼盒,他期待着黄其淋看到自己诚意满满的制作品会是怎样的反应。

 

上完厕所回来的黄其淋一眼瞅见了位于课桌正中间的巧克力......

 

下面的试卷。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什么鬼?”

 

理智告诉黄其淋这巧克力有毒所以他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抄起家伙就要往窗外扔。被一脸微笑的敖子逸拦住了。

 

并且被强迫的生吞了一整块巧克力,超凶。

 

 

–08–囚禁

 

小小少年敖子逸最近有一个烦恼。

 

黄其淋的女生缘太好了,真怕他哪天看上了哪个女生抛弃了自己。

 

失去了阿黄做的饭我这辈子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吗?

 

如果他总有一天要离开自己的话,能不能请他一三五过来煮个饭二四六帮忙洗个衣周日给他来个全套按摩......

 

敖子逸想,这可不行!阿黄做的饭必须是我的!可是如果我得不到呢?

 

得不到就囚禁啊。电视剧都这么说。

 

课间醒来看到自己手指上被套了一个小锁头的黄其淋还有些迷茫。

 

 

–09–美术作业

 

今天上美术课,老师要求下周美术课交作业。

 

题目是《同桌的你》。

 

敖子逸最擅长美术了,这对他来讲完全不在话下。

 

他比较担心黄其淋,因为他的美术最高分也就67。

 

他俯身去看黄其淋的作品毫不留情面的哈哈大笑。

 

当他高举着A4纸在黄其淋面前胡乱的挥,一脸求表扬的小脸蛋惹得黄其淋不太好意思说实话。

 

“你这画的什么鬼?”

 

黄其淋认为自己的作画非常棒,不像敖子逸那黑不溜秋一团的火柴人科幻。

 

顺带一提,敖子逸的美术作业从没及格过。

 

 

–10–宅男

 

体育课的自由活动敖子逸一直找不见黄其淋。

 

在一个转角处看见了黄其淋的身影。

 

和一个女生。

 

目睹了告白现场的敖子逸气的就要上前掺一脚。

 

却在下一秒被逗笑了。

 

“别了,我们之间是不会有结果的。”

 

“你就这么爱你的卷子吗!”

 

“不要指望一个被人强行当保姆的宅男会给你幸福。”

 

敖子逸不高兴了,“你说什么呢!”

 

像黄其淋这种不臣服于黑暗势力不会怂的男人,一定会誓死抵抗多年镇压自己的恶霸,他就是这么一个勇敢的男人。

 

“没,我说我宅男呢。”

 

女生看了看一脸微笑的黄其淋又看了看炸了毛的敖子逸似乎明白了什么。

 

 

–11–懒蛋蛋

 

星期六是一个睡懒觉的好日子,当门外的铃声响起他誓死捍卫自己的睡眠时间下定了决心打死不开门。

 

“阿黄阿黄!快起床!”

 

好吧他妥协了。

 

敖子逸不知道又网购了什么东西,拿着一个两个的小盒子整齐摆在他书桌前。

 

打开来看,是一只两只的懒蛋蛋。

 

他乐此不疲的重复着吞蛋、吐蛋这两个动作。

 

黄其淋再也忍不住了,从厨房拿出两个鸡蛋塞进了懒蛋蛋的嘴里。

 

一把掐爆。

 

吓坏了敖子逸。

 

他推了推黑框眼镜,冷哼一声,黄其淋的逆袭。

 

最终黄其淋在敖子逸的威逼利诱下网购了十个懒蛋蛋。

 

 

–12–双马尾

 

黄其淋最近可能是谈恋爱了,居然没有整日沉迷于学习无法自拔。坐在前面的女生扎了双马尾,黄其淋上课老看她。

 

连课都不认真听了。

 

敖子逸有一点点的不高兴,说:“你有了我这样的贤妻良母还要找别的女人?”

 

听的黄其淋云里雾里。

 

“贤妻良母的是我不是你。”

 

前面女生听了都想吐,贤妻良母是这样用的?

 

经过敖子逸的多方观察,发现黄其淋感兴趣的并不是双马尾的主人而是那两撮捆扎漂亮的头发。

 

终于有一天,黄其淋行动了。拿着剪刀大张着,一点一点往敌方目标前进。

 

敖子逸犹如救星般登场大喊了一声:阿黄冷静!

 

然后咔嚓一声。

 

黄其淋被前面女生追打了三天三夜。

 

 

–13–球赛

 

隔壁女校的校花和敖子逸有些交情,但不知发什么神经星期五出现在他们的球赛。

 

而女校校花和他们学校校花是好朋友。

 

黄其淋特别有幸的坐在了两位校花的身后。

 

场内的敖子逸朝场外的黄其淋挥挥手,黄其淋举起手示意他在。

 

而两位校花莫名兴奋的高抬起手来大喊着敖子逸的名字,挡住了黄其淋。

 

黄其淋看了都想打人。

 

 

校花A:快看快看!敖子逸往这边抛了个媚眼!

 

校花B:看见了看见了!我男神好帅啊!

 

黄其淋:身为校花能有点矜持吗?

 

 

校花A:啊啊啊啊敖子逸脱外套了!

 

校花B:啊啊啊腹肌腹肌!

 

黄其淋:啊啊啊,有什么好惊奇的我每天都在看。

 

 

校花A:看见没看见没球进了!敖子逸好帅!我快不能呼吸了!敖子逸娶我!

 

校花B:天哪我男神太帅了!我要窒息了!啊啊啊啊啊我要嫁给敖子逸!

 

黄其淋:不会娶的放心吧。

 

 

校花A:敖子逸刚才又往这边瞟了眼!他是不是在看我!

 

校花B:不是,他看的肯定是我!

 

黄其淋:你们这是瞎了。

 

 

校花A:!!!敖子逸往这边走过来了!他是不是要和我告白!?天啊我要窒息了!我不能呼吸了!

 

校花B:神经病吗你!敖子逸看的分明是我!你别痴心妄想了!

 

黄其淋:呵呵。

 

 

黄其淋翻了个惊天大白眼,慢慢走向她们心心念念的校草。

 

“打得挺帅。”黄其淋毫不吝啬自己的夸赞,敖子逸兴奋的跳上了他的背。

 

他习以为常的背着敖子逸往下走。

 

身为学生会长的黄其淋毅然决然的决定要给校花一个过,小小年纪谈什么恋爱。校花就必须和校草在一起了?呕。

 

两位校花不知所措不明所以目瞪口呆世界没爱超级尴尬JPG.

 

 

–14–虐狗

 

黄其淋在做历史作业,早就完成了历史作业的敖子逸一脸得意又骄傲的求表扬。

 

当然,黄其淋是那种什么也无法阻止他沉浸于学习海洋的三好学生,自然是不会愿意浪费时间停下来回话的。

 

“敖子逸最棒了。”

 

并且给予了一个充满爱意的摸摸头。

 

前面女生没眼看,摸摸自己的头发安慰自己。哦,老子的头发给黄其淋那臭小子咔嚓一下没了。

 

上次生气到拽起他桌上试卷就要撕,差点被吊打。这年头做错事的人都这么嚣张的吗?

 

她忽然想起了敖子逸也偷偷撕过他的试卷。

 

为什么他还好好的坐在这里,毫发无损?

 

这个世界不太公平。

 

敖子逸神情庄重的从抽屉里掏出一个小锁头再次套在了黄其淋的手指上。

 

黄其淋笑眯眯的接受了。

 

前面女生看了都想哭。年轻人都喜欢把戒指套在无名指上玩玩的吗?

 

......前面女生定眼一看那好像是个锁头。行,they happy jiu ok。

 

 

–15–虐狗x2

 

从小卖部回来的敖子逸经过隔壁三班,看见了严浩翔靠在张真源的肩膀上甜甜蜜蜜恩恩爱爱卿卿我我幸幸福福的睡着了。

 

“阿黄你快看!”

 

敖子逸立马抓住了身旁的黄其淋,一脸悲痛的捂住心口。

 

“看你好看?”

 

黄其淋脱口而出。

 

“这年头连副会长都带头秀恩爱了,而身为校草的我居然还没女朋友!扎心了,老黄!”

 

“这年头要女朋友干什么?难道她会比年级第一学生会长机智聪慧还贤妻良母会给你洗衣做饭斟茶递水嘘寒问暖打扫卫生借你作业游戏陪打偶尔和你一起犯病的我好么?你要向张真源和严浩翔好好学习找个像我一样对你好的人知道了吗?”

 

黄其淋推了推黑框眼镜语速极快严肃认真的讲完了这一段话。

 

早就被张真源叫醒看好戏的严浩翔迫不及待的站在窗户看着黄其淋强势告白内心翻滚激动澎湃,“天呢我都心动了!”

 

“行,你自个儿心动吧人黄其淋不喜欢你。”

 

“不真源儿你听我说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唯一噢我的饱饱只有你才配得上我的爱我必须要和你一辈子纠缠老子爱你!”

 

“...离我远点。”

 

由于黄其淋和敖子逸两个人霸占了原本就不大的过道,前面女生见气氛这么好忍住吐血的心理现象耐心的等待他们的下文。

 

敖子逸的眼里闪烁着金色的星星,“天哪阿黄!你这算是答应我结婚以后还会天天上我家给我洗衣做饭斟茶递水嘘寒问暖打扫卫生吗!?我可喜欢吃你做的饭了你做的饭是最好吃的!行了我这辈子不需要找一个会做饭的老婆了!”

 

前面女生憋了一口老血总算是喷了出来并毫不留情的哈哈大笑。

 

 

算了。

 

 

–16–校园采访

 

某天午休,某知名校草死缠烂打终于把某学生会长拉了下楼陪他在一起在大操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

 

但是敖子逸忘了黄其淋的宅男体力,跑了一圈下来已经快要不行。而敖子逸还神采奕奕等待着黄其淋恢复正常。

 

就在这休息的空隙,正在进行午间固定的校园直播的校园记者发现了平日里少见的学生会长和知名校草,立马向他们狂奔。

 

“提问:请问敖子逸为什么这么的帅气?”

 

“天生丽质。”

 

“提问:请问敖子逸是吃什么才能保持这么好的身材?又是如何锻炼自己的呢?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必须推荐阿黄牌料理我们的黄其淋专业厨师十二年来自于新东方烹饪学校俗话说得好要想捆住一个男人必须先栓住他的胃而我们黄其淋做到了他做到了!身为宅男的他居然不是以方便面度日这对大众来说已经是一件惊奇的事情!”

 

“你也知道我为你做了多大努力吗?”

 

“好了我知道我都想嫁给你了。”

 

“你倒是嫁啊?”

 

“提问:请问敖子逸为什么会出现操场上?”

 

“我为什么不能出现在操场上???”

 

“除了体育课,很少会见到不是吗?”

 

“这个就不怪我了得怪阿黄。他整日沉迷于学习无法自拔害得我整天脑子里只想着如何撕碎他的试卷让他摆脱宅男体质和我一起健健康康的奔跑在青青草原我认为这样才是美好的高中时代这才是美好的校园生活但是你们亲爱的黄其淋会长并不听我的。”

 

“你终于承认撕了我试卷了吗?”

 

“阿黄你听我解释我这都是为了你好才撕碎的其实我心里可有罪恶感了每每撕掉一张试卷我的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你的脸吓得我立马松开了罪恶的手所以你的卷子非常安全什么事也没有或许你还可以顺便帮我把试卷给做了!”

 

“你哪次的英语试卷不是我做的?”

 

“你哪次的历史试卷不是我做的!”

 

“&@¥#%*balabalabala”

 

“好的我们采访下一个同学吧。”

 

收看了直播的同学们一脸冷漠的拒收了远处传送来的狗粮。

 

 

–17–相册

 

校运动会,敖子逸把他囤了很久没用的单反背到了学校。

 

这次运动会他什么比赛都没报,所以特别闲。

 

同样很闲的还有他们学生会长,坐在主席台都快要睡过去了。

 

“阿黄笑一个!”

 

黄其淋抬头,敖子逸迅速的按下了快门。

 

“阿黄我跟你说我今年没报比赛可以陪你了。”

 

敖子逸自带了个板凳悄悄的坐在了黄其淋的身边摆弄他的相机。

 

黄其淋倒没觉得敖子逸不参加比赛有什么好惊奇的,毕竟他自己也连续两年没报过。

 

学生会的人要坐在主席台一整天,敖子逸当然耐不住性子,坐没两下就溜达溜达,回来聊两句又去溜达。

 

“阿黄我去上个厕所你帮我看下相机。”

 

黄其淋有些好奇他逛了一圈都拍了些什么,打开相册一看红了脸。

 

敖子逸来也如风去也如风,三两下就淹没在人群里。

 

远方,敖子逸拿着相机对准主席台的某个位置按下快门后露出了大白牙,“嘿真帅。”

 

 

–18–病假

 

黄其淋生病了,没上学。

 

耐不住寂寞的敖子逸终于在早读结束以后给老师请了假。敖子逸平日里就深受老师们的喜爱,班主任三两下就批准了,也不觉得回家照顾会长这个理由有什么不对。

 

不明状况的黄其淋一觉醒来看见的是敖子逸放大的脸差点没吓一跳。

 

“不上课?”

 

“怕你寂寞难耐我就来陪你了。”

 

“寂寞难耐的难道不是你吗?”

 

“出去!”

 

“这是我家。”

 

敖子逸听了不服气,硬是要把一个重病患者拖到了自家门口,“出去!”

 

黄其淋佩服他的幼稚。

 

见黄其淋还没吃饭,敖子逸挽起了袖子用力拍打自己的胸脯信誓旦旦的保证一定会给黄其淋五菜一汤。有种不好的预感荡漾在心头。

 

一个小时过去了,敖子逸没出来。

 

两个小时过去了,敖子逸没出来。

 

三个小时过去了,只听见敖子逸大叫了一声,黄其淋立马跑去了厨房。

 

“......你要把我家厨房给拆了吗?”

 

敖子逸捧着一锅粥得意骄傲的放在桌上招呼黄其淋来试味。

 

他保证,这辈子没吃过这么稀这么咸的白粥。但是看见敖子逸的一脸期待,他悄悄叹了口气妥协了。

 

“好吃。”

 

最终黄其淋做出了五菜一汤放在了敖子逸面前见人狼吞虎咽他只能委屈巴巴的收拾了一片狼藉的厨房,出了一身汗病也好了。

 

他同时也找到了当初自己懒成个鬼样都要学习做饭的原因。

 

 

–19–他有人了

 

黄其淋在前台结账,敖子逸非常寂寞的一人坐在卡座上安安静静的等着黄其淋带着他最心爱的甜食过来。

 

忽然有个男人靠近了自己,敖子逸察觉到了空气突然发生了变化,他嗅到了危险的气息。

 

“嗨,小哥挺帅哈。”

 

完了这个男人的背后藏着一把四十米大刀要是自己不回应他一定会出人命,敖子逸开始后悔今天没有带他用黄金铸成还镶钻上面经过特殊处理有七彩颜色的五十米大刀,失策。

 

“没办法,天生的。”

 

敖子逸极其自恋的甩了甩头,表情又是高冷的很。其实他内心已经波涛汹涌他感到非常的难过因为他不想让黄其淋知道自己其实是个掌控世界的大boss所以和他出门一定会将与身体合二为一的白金之剑封印在体内,然而现场的人太多了他不方便从自己身体里拿出这把威力极强的白金之剑他怕伤及大众于是他只能忍声吞气的等待黄其淋回来帮他摆平。

 

男人听他回话了,心里觉得有戏,并展开了新一轮的进攻。

 

“我们这么有缘不如加个微信如何?你的名字是?”

 

“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我是绝对不会请你看《你的名字》的!”

 

“不我是问你的名字...”

 

“哼哼,我刚刚用手机查了一下今天的排场都没有了!别太为所欲为了!”

 

“啊不...”

 

“要买票的话就请出门右转隔壁就是电影院!”

 

男人不想说话。

 

这时,有个长相清秀的少年缓缓向他走来。他决定换个目标了,直勾勾的看着黄其淋并露出了满分笑容。

 

黄其淋看了都想吐。

 

“他有人了,谢谢。”

 

他直接坐到了敖子逸的旁边,把盘子内的蛋糕都放在敖子逸面前任他挑选。敖子逸最后选择了巧克力味的。

 

于是黄其淋便毫不犹豫的吃了一旁的抹茶蛋糕,吃了一半的时候敖子逸定定的看着他,“阿黄我们要不要交换一下?”

 

黄其淋猜到十有八九是这块巧克力蛋糕有毒了。

 

“阿黄最好了嘿嘿嘿。”

 

坐在远处观察着他们一举一动的男人目瞪口呆。

 

敖子逸不高兴了,立马挡住了黄其淋。

 

“看啥子看?小心我的五十米大刀把你框框框的冲上天我给你讲!”

 

黄其淋悄咪咪的笑了一下。

 

 

–20–朋友

 

黄其淋觉得有些不对劲,调皮鬼从打完篮球回来就闷闷不乐的。

 

也不知道怎么了。

 

平时给他投食再不开心都会一下烟消云散,今天出奇的平静。

 

“阿黄,犯了错误就不能够被原谅吗?”

 

他趴在桌上,头低低的。像是受了伤的小狼狗。

 

“因人而异吧。”

 

“我刚才回来的时候看见有人吵架。”

 

“嗯。”

 

“后来吵得太激烈了,绝交了。”

 

“嗯。”

 

“阿黄,我们也会这样吗?”

 

“不会。”

 

“你发誓我们绝对不会绝交。”

 

“我发誓。”

 

“我们一直都会是天下第一好超级无敌好的好朋友。”

 

“...嗯。”

 

小狼狗举起自己的爪子要和黄其淋拉勾勾,仪式严肃又认真。

 

可我不想只和你做朋友这么简单。

 

我想当你男朋友。

 

 

–21–大冒险

 

“阿黄,我接下来要对你做一件非常过分的事。”

 

“你说。”估计是玩真心话大冒险又输了唉。

 

“无论如何你都不能动用武力!”

 

“好。”我哪里舍得。

 

“也不能实行家暴!”

 

“嗯。”不就是两张卷子吗你撕我绝对不生气。

 

然后敖子逸往他脸上啾咪了一口。

 

“拍照了吗拍照了吗!”

 

“拍了拍了!这历史性的一刻一定要记录下来!”

 

“敖老兄,赞。”

 

“我的天太有勇气了!”

 

敖子逸悄悄的红了耳根,望了望没有反应的黄其淋心里有些慌张也有些失落。

 

“阿黄你别生气哈你答应我不使用暴力的哈!”

 

“太快了我没感觉到刚刚那个不算你再来一次。”

 

学生会长义正言辞道。

 

敖子逸这下是真的红了脸。

 

同学ABCD一脸冷漠:够了这变相秀恩爱的狗男男!

 

 

–22–精神分裂

 

敖子逸帮黄其淋整理抽屉的时候翻到了几封情书,犹豫了一会还是打开了。

 

看完以后他的内心有些复杂,她们眼中的黄其淋都是高冷又帅气的男神,他觉得黄其淋可能是有精神分裂症,因为他眼中的黄其淋不仅温柔体贴还有点哈。

 

黄其淋回来了,敖子逸还拿着两封情书没放回去,他有点害怕。

 

要是黄其淋真的是精神分裂怎么办?还能治得好吗?他不免有点担心的瞅了瞅黄其淋。

 

“阿黄,为什么你跟情书里形容的不太一样?明明你就是个傻里傻气的人难道她们都只看脸的吗?”

 

“......傻里傻气的是你。”

 

“不你是不是有精神分裂症你看情书上写的你超级高冷超级帅气超级大长腿可是你腿明明就比我短诶你别靠我太近你的傻气会传染给我!”

 

“第一我不是精神分裂全世界我只对你最好,第二我腿比你长,第三傻的是你不是我的要说我傻也是你传染给我的。”

 

黄其淋的脸快要凑上来了,敖子逸感觉不太妙。

 

“啊啊啊好好好我傻我傻你别别靠近我!你再过来我就报警了啊!”

 

前面女生忽然站了起来,把两颗脑袋按在了一块。她愤怒的说道:当我瞎的吗!

 

没有接吻经验的敖子逸承认,他心动了。

 

阿黄是睫毛精吧,他想。

 

 

–23–成双成对

 

学校贩卖机进了新货。

 

又是辣条,不过和以前不太一样。

 

敖子逸指了指透明盖子里的两包辣条对黄其淋说:“阿黄你看连辣条都是成双成对的太虐狗了。”

 

“而且很欺骗感情!我只想买一包但是它里面有俩!有俩!一包两块两包四块!骗钱呢!学校卖的东西都这么贵的吗!欺负我单身狗啊!现在的辣条都是这么嚣张的吗!?”

 

“不气不气,咱俩凑一对气死它们。”

 

于是黄其淋及其宠溺的包下了35号柜的辣条,敖子逸当场将它摔在了地上。

 

经过的同学A和B:辣条做错了什么?

 

辣条:我也不知道我就感觉自己特别委屈吧唉这年头当个辣条都要无缘无故被人摔真是太惨了...

 

 

–24–电脑课

 

电脑课就睡觉的黄其淋并不知道今天要考试。

 

因为他对电脑课的内容完全不感兴趣,一般都是敖子逸帮他做的。

 

最后一题是xls表格的隐藏。

 

敖子逸坚持要黄其淋来。

 

他说有一份隐藏表格他必须看,还必须要快到下课才能看。

 

不解,先听听看吧。

 

快要下课时敖子逸已经准备好逃跑的姿势。

 

“阿黄只会对全世界最酷炫的校草一级好”

 

黄其淋盯着屏幕上的一行大字,呆呆的笑了。

 

 

–25–下雨

 

体育课,太阳大,女生怕男生晒黑在一旁撑了把伞。

 

敖子逸见状,扯着黄其淋大喊下雨了非要他带把伞才下楼。

 

已经走了一半路的黄其淋并不想折返回去只为了拿把可有可无的伞,这很麻烦的好不好。

 

黄其淋让敖子逸在原地等自己,算他认栽,宁愿麻烦自己也不累着喜欢的人。

 

“拿伞干什么?”黄其淋在敖子逸的要求下打开了他万年不动的黑色雨伞。

 

他眯着眼睛主动要求给黄其淋撑伞,“下雨了。”

 

黄其淋百思不得其解,还正在思考着,敖子逸开口道。

 

“这难道不浪漫吗?”

 

抬头望了望,没雨。黑色雨伞到还挺热的。

 

“浪漫。”

 

和你做什么事情都是浪漫的。

 

哪怕是两个不怕晒的人在烈日当空撑起黑色雨伞为了遮风挡雨也是浪漫的。

 

 

–26–我在

 

同学ABCDEFG邀请敖子逸一块看电影,敖子逸周六正好有空便应了下来顺便带上了黄其淋。

 

看电影当天,敖子逸才知道看的是惊悚片。

 

不过他没在怕的,吩咐黄其淋买了一桶爆米花拎着进去开战。

 

看到了中后期,剧情挺无趣的,敖子逸不打算再看下去了。于是他扯着黄其淋往电影院外走,抛下了同学ABCDEFG。

 

两个人跑去了附近的游乐场。

 

“阿黄我怕!”坐上了云霄飞车的敖子逸忽然这么来了一句。“我要下车!”

 

“我在。”

 

他握住敖子逸的手,十指紧扣。

 

其实没这么害怕,只是随便说说罢了。

 

也感谢你,无论我说的真话假话,你都会认真的听进去。

 

 

–27–排练

 

二班为了艺术节做准备,集体跳一支酷炫的舞蹈。

 

然而黄其淋好像不太能跟得上节奏。

 

“哎呀我就说你平时多运动嘛!”

 

“我拒绝,平时陪你走来走去那也是在运动。”

 

“那个不算!”

 

“行吧行吧你教我吧。”

 

于是敖子逸手把手的教黄其淋左一个动作右一个动作。

 

同班同学看着敖子逸以灵魂精神肉体多重方面威胁黄其淋赶紧记住动作有点冷漠。

 

 

–28–艺术节

 

艺术节当天,二班的酷炫舞蹈艳压群芳,第一名势在必得。

 

黄其淋发挥的非常好,力度有了,动作也没忘记,敖子逸在后面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果然没白费他打篮球的时间。

 

“呜呜呜阿黄你太棒了我太感动了!”

 

“你感动天感动地就是感动不了我?”

 

“......出去!”

 

“我们已经在出去了。”

 

“那你别走了。”

 

“我还真不走了嘿!”

 

两个人在后台到座位的这段距离打打闹闹,最后居然还停在了第一排的过道之间,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班长感觉很尴尬,提着两个人的衣领露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甜美微笑。

 

被提着的两人:快放开我你这样有损我校草/会长的形象!

 

众人:你们没有形象。

 

 

–29–童话

 

黄其淋站在舞台中央,被一束聚光灯照耀着。

 

“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

 

敖子逸坐在第二排,刚好能对上黄其淋的眼睛。他认为这不是偶然。

 

“也许你不会懂从你说爱我以后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

 

前面的女生开始有了点躁动。

 

敖子逸别过脸去不再看他。

 

这样就太过分了吧,自己一直以来的装傻充愣,不就显得特别厚脸皮吗?

 

曲终,敖子逸落荒而逃。

 

 

–30–丸子

 

敖子逸坐在台阶上摇晃着双腿,知道黄其淋在自己身后,他开口。

 

“你要不要再唱一遍给我听?就‘我不可能是你的王子’这一句。”

 

黄其淋应他要求只唱了这一句。

 

“为什么你不会是我的王子?”

 

“好好听歌词了吗,只有天使才能守护你。”

 

“我不要,我就要你当我的丸子,”敖子逸有些激动不小心发错了音,“王子。嗯。”

 

“王子还是丸子?”

 

“丸子吧!”

 

“好。”

 

 

FIN.

 

愿各自安好。

评论 ( 2 )
热度 ( 113 )

© 颗粒冰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