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源泗】玩笑


01


“泗旭。”


“张真源。”


他愣了好久,发现曾经由自己站在身旁的位置早已被人顶替。


心存不甘。


“我们很久没有一起唱歌了,下次见面的话,来一首吧。”


“好。”


“那我和宋亚轩练歌了,你也加油。”


“好。”



02


“泗旭。”


面前这个人多久未见,陈泗旭已经记不清了。但他很清楚,自己定是要和他保持距离的。


他出道两个月了,在舞台上闪耀的人儿自己怕是再也无法直呼他大名了。


以各种各样的称呼冠名于他的时光丢失很久了。


过去总是会被推翻的。


“师兄好。”


他弯腰九十度虔诚鞠躬,语气中毫不掩饰的崇拜与爱慕,听得张真源有些发愣。


曾经约好的,没有机会实现了。


“我给你讲个笑话吧,从前被我唤做师兄的人如今低下头颅称我为师兄。”


“很好笑吧?”


好笑,太可笑了。初来乍到时他唤自己的“师兄”是要还的。


张真源,这叫做礼尚往来。



03


终于,张真源无法忍受这片刻的宁静向着他身后的方向直直走去。


在嘴角上扬的弧度弥漫着浓郁的苦涩。


终于,陈泗旭认清形势深知自己无法逾越这条冗长的分界线只身一人远离。


在他身上背负着无边的沉默和孤寂。


谁也没和谁妥协,顽强又倔强。


我们终究是选择了与之背道而驰的远途。



04


他们获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团队奖。


他获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


有什么区别吗?


不过是少了团队二字。


他站在舞台的下方亲眼目睹了颁奖全过程。


他们五个人拿着同一个奖杯,笑颜绽开说着令人感动的发言。


真好啊,能够说出“谢谢大家的支持,也要感谢队友们的坚持”这样的话。


如果没有任何变故,说不定自己也将站在那个舞台和他们共享荣耀。


他为自己鼓掌的时候多迷人啊,真情实感不带半点虚假的表情和现在的自己形成了截然相反的对比。


可我曾经也是这样。



05


收起所有的感情吧。


他这么对自己说。


所有一切的喜欢都不配拥有。


这样对谁都好。



06


他不是高冷,只是性格内敛。


已经数不清自己为他辩解了多少次。


陈泗旭,你是怎么了呢?


变得如此沉默寡言。


比当初我认识你时都还要话少。


你明明,笑起来比板着脸更好看。



07


我们很久没有联系了。


一句话便将我与张真源的关系陷于水深火热之中。


他们让我停止这样说谎。


实话实说被判例为错误,从小被教导的真话竟成了披着皮的谎言。


只不过它有个好听的名字罢了——美丽的误会。


原来谎话是如此高尚。



08


“我们一年能见到几次面,五个手指头都能掰过来的数。”

“我怎么可能会喜欢你呢。”


“不要自以为是了,师兄。”


陈泗旭停下了拨弄自己刘海的手,颇为轻蔑的眼神目视前方,他对自己的演技还是相当自信。


“我有问你喜不喜欢我吗?”


“你仔细想想,我问过吗。”


张真源反倒是比他更为冷漠,却又带有一丝儒雅的无情。


十四五岁的少年未经过专业的演艺培训,但他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堪称“精湛”的演技。


他远远离开的背影倒映在自己的脑海里,意识终于从无边无际的海岸牵扯回来。


他心虚的表现令他彻底败露。


那赤裸裸的心思啊。



09


陈泗旭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但是他站在了张真源的剧组这已成事实。


自从上次,他就有个问题困扰于心。


他很想问他,有没有喜欢过我。


这样显得自己多么矫情。


可是张真源,我选择了不逃避你应该奖赏我。


“没有。”



10


Easy.


That just a joke.



11


陈泗旭,你分明能够跨越这界线还偏要我前行。


如你所愿,我主动了。


剩下的一步你不跨出来,


我怎么和你在一起。



12


Do you want to be with me?


Yes.




FIN.

评论 ( 2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颗粒冰轨 | Powered by LOFTER